通貨膨脹的惡夢


目錄

日本校外教學

香蕉在日本竟然被歸類為點心類? 日本的小學每年都會舉辦1到2次的校外教學,學生們除了很期待能跟同班同學參觀景點之外,還可以自備喜歡的點心。但是大多數的學校卻規定點心的價錢不可以超過300日圓(大概2.6美金)。要如何把這300日圓最大化是每個小學生都會遇到的難題,也間接造成有學生選擇帶香蕉去校外教學的奇特風景。

價格調整

你可能會覺得300日圓根本買不到什麼點心,但在日本是可行的。日本經濟停滯已經邁向20個年頭,點心類也幾乎沒有漲價過,最便宜的可以到10日圓(相當於9分美金)。但隨著最近影響全世界的通貨膨脹,消費者物價指數也跟著上揚,日本許多東西也開始慢慢地調整價格,校外教學能帶的選擇隨之減少。

物價上漲

日本的產業有80%需要用到石油,而這些石油99%幾乎都是進口油。物價上漲,薪水卻沒有漲,正是日本現在的寫照。CondeHouse近幾年也嘗試了各種辦法壓低價格,但還是底不過原物料的通貨膨脹,不得不在今年年中漲價。有想要購買產品的朋友們,趁漲價前把握機會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japantimes.co.jp/life/2021/02/06/food/dagashiya-sweets-in-decline/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