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樹商品與他的神祕設計者


目錄

擴張工廠

「喂,永山,我想要擴張工場。」
「蛤,有必要嗎? 我們的產品又不多,而且工廠只有30人,根本人手不足啊。」

就在CONDE HOUSE創始人長原實懊惱到底要去哪裡找人來幫忙的時候,一個未曾謀面的人走進了長原的辦公室。

「您好,請讓我來這裡上班,我的夢想是設計跟製造家具。」
「你誰啊? 」

沒想到長原就這樣跟這位年輕人聊了一整個晚上。
「那就明天開始上班吧! 」

毛遂自薦

沒有面試,沒有正式書面文件,他就這樣被錄取了。「這個年輕人,完全沒有設計背景,單純的因為想要設計家具而來毛遂自薦,讓我覺得他與眾不同。雖然直接進來我辦公室讓我有點嚇到。」長原回憶道。也因為錄取的太突然,第一天上班的時候還被其他員工當作是來偷產品設計圖的小偷而差點報警。

設計家具

為了設計出心目中理想的家具,年輕人每天畫稿畫到半夜。隔天把稿給長原看,長原給他建議之後,他又夙夜匪懈地畫稿。終於設計出讓長原很滿意的產品—ALP沙發床。這項產品一發表馬上成為人氣商品,也讓CondeHouse在日本家具業界中的知名度像火箭一樣一飛沖天。

熱銷商品

46年過去了。這些年來ALP曾經差點被停產,但是在客戶的強烈要求下而繼續生產,現在反倒成為了CondeHouse的熱銷商品。ALP的樣式不但符合日本人喜歡躺在沙發上的習慣,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它比其他產品來的輕巧。正因為輕,不論移動它或是清掃床下的地板都變得非常容易。

行蹤成謎

至於那位很有熱忱的年輕人,在設計出ALP之後幾年就離開了CondeHouse,到現在他的行蹤依然成謎。「其實一直很想要當面感謝他,但是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因為錄取時沒有填寫過正式文件,所以自然也就沒有他的地址或聯絡方式,即使聯絡到了也是同名不同人。」長原感嘆道。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在紐約生活11年。2018在札幌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文章看不懂的話請見諒。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