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並成為更強


目錄

駭客任務:復活

駭客任務:復活,最近剛在日本上映,全球最早。我也早早預約好票,在放年假的第一天準備去電影院觀賞。駭客任務的故事錯綜複雜,也造成觀眾對此系列有許多不同的見解。主角尼歐雖然非常強大,陣亡之後卻需要另外一個主角的吻才能復活。這點始終讓我非常疑惑。

超量補償

許多駭客任務的忠實觀眾也跟我有類似的想法。只要在網路上查一下就會發現大家對於主角的復活有各種不同的解讀。不過這種主角陣亡,被復活並打倒壞人的場景在超級英雄電影裡面很常見,也常常讓我聯想到超量補償(Supercompensation)。人體的肌肉在訓練時會被破壞,並通過休息來復原,完全回復之後就會變得比以前更強壯。

YUKAR系列KAMUY系列

提升工作效率

日本的疫情趨緩,CondeHouse最近的訂單也開始越來越多。工廠為了對應這些訂單連假日也開始上起了班。為了讓家具準時出貨,職人們每天都會研究各種方法來提升工作效率。希望他們在年假時能好好休息,明年以120%的姿態回到職場上!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cbr.com/matrix-wachowskis-original-script-switch-trans-woma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