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製造家具更重要的事


目錄

旭山動物園

你知道世界上最棒的動物園在哪裡嗎? 答案是美國的聖地牙哥動物園。亞洲則是新加坡動物園稱王。日本呢? 根據TripAdvisor的動物園排名,是位於旭川的旭山動物園旭山動物園不大,也沒有熊貓之類的稀有動物,但卻非常有人氣。時間倒回30年前,那時的旭山動物園非常無聊,還很陰森,跟史蒂芬金寫的恐怖小說沒兩樣。人煙稀少,動物們精神不濟,建築物更是殘破不堪。但是在1995年,新上任的園長決定將動物園來個大改造…

動物園改造

園長認為員工們雖然對動物的照料十分專業,卻不懂得如何娛樂客人。因此開始讓員工接受各種訓練,並大幅度更改動物的展示位子及方式。今天的旭山動物園,有可以看到企鵝玩耍的水中隧道,有海象表演的特別舞台,還有觀賞雪豹生活的專用步道。這種展示方式非常有人氣,旭山動物園的成功也紛紛成為日本其他動物園效仿的模範。

工廠改造

CondeHouse也正在大幅度改造辦公室及工廠,好吸引更多來訪的客人。我知道拿家具工廠跟動物園比實在是天差地遠,但我們的目的是要透過製造家具來貢獻於社會。改造的重點不在於展示我們的家具,而是想要娛樂來訪的客人。希望有一天,我們的旭川總部也可以成為像旭山動物園一樣的觀光景點。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ana-cooljapan.com/destinations/hokkaido/asahiyamazoo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