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必有因


目錄

日本休息站

休息站是長途旅行最好的夥伴,尤其在北海道。在休息站裡面不但可以吃喝拉撒,還可以購買紀念品。1990年左右,日本第一個休息站誕生。不同於其他國家的休息站,除了高速公路之外,一般道路也有休息站。根據最新統計,日本目前有1993個休息站,而其中129個就在北海道。休息站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向旅行者推廣在地產品。每次我只要經過一個休息站,除了會品嘗當地美食之外,我還喜歡學習並分析當地的行銷手法等等。

當地特色商品

北海道休息站最常出現的三大商品,就是用在地食材製作的罐裝果汁,瓶裝果醬及咖哩包,但卻賣的不是很理想。這些東西大部分都稍貴,沒有很強的賣點的話,客人通常都不太有意願購買。大力推廣當地食材所做成的產品是好事,但只要市場不認同,產品就沒有活下去的機會。更別說農產品,魚類及肉類的市場在北海道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

產品背後的故事

一個產品能賣得好賣的久,價錢上被認同之外,背後還有夠吸引人的故事使客人買單。北海道有三個超過100年的酒廠,它們的最大賣點就是使用北海道米,北海道山泉水,以及北海道木頭來釀造酒,也是最吸引客人的地方,來訪者幾乎回去時人手一瓶。CondeHouse跟酒廠們也有相似之處,但我們比較簡單,只是單純的使用北海道森林的木頭來製作家具。我們的工廠也跟酒廠一樣,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如果你打算在北海道來個長途旅行,除了拜訪休息站之外,也停靠旭川瞧瞧我們的工廠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ana.co.jp/en/us/japan-travel-planner/hokkaido/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