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與大自然


目錄

哥吉(斯)拉

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哥吉拉迷。所有哥吉拉影集裡面出現過的怪獸的身高、體重及長相,小時候的我絕對可以倒背如流。我時常跟朋友炫耀自己有多了解哥吉拉,而我的父母則是天天搖頭嘆氣,抱怨要是我讀書也能這麼認真的話該有多好。哥吉拉在日本很受歡迎,電影學者、行銷專家甚至大學教授都曾發表過關於哥吉拉的研究及論文。對我來說,哥吉拉就是大自然的象徵。到處破壞人類建造的大樓與城市,但卻不會直接對人類進行攻擊。

對大自然的看法

我曾經待過的日本自衛隊也常常出現在哥吉拉的電影裡面。而且每次跟哥吉拉對戰時都戰敗。不管自衛隊的武器多先進,對哥吉拉來說都不痛不癢。這個場景表現出日本人對大自然的看法。2011年的311大地震發生後,海嘯吞噬了許多城市。在世界各大媒體的鏡頭下,受害者們表現的非常冷靜,絲毫沒有懼怕。這些畫面也讓世界各地的人們讚嘆不已。日本人在當下之所以非常冷靜,是因為我們打從心裡認為對抗天然災害是沒用的,只能乖乖地接受命運的安排。

木材的不一致性

我之前也寫過,我們與其他非木製商品不同的地方,在於原料的不一致性。每個樹都會受過來自大自然不一致的洗禮。有些體驗過暴風雪,有些可能只體驗過颱風。因此從每個樹木取下的材料也會有不同的木紋及顏色。我不期望客人們全盤接受,但希望以後有越來越多人能理解為什麼木製家具會有這麼多不一樣的顏色及木紋。畢竟再怎麼努力,人類是無法控制大自然的,你說是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哥吉拉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