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謝謝呢? 」


目錄

說感謝的習慣

「你的謝謝呢? 」這是我媽在我小時候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即使是吃飯時傳遞胡椒粉也要說,不說則會被責備。在媽媽長年的訓練下,我自認為自己已經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但某天我讀到了一篇論文,研究顯示人類其實鮮少對日常生活的各種事情表達感謝。研究人員認為人類大多數都處與一個互惠的關係與環境中,才會不常表達感謝。

給客人送貨

幾個禮拜前暴風雪席捲了一部分的北海道,造成了部分交通癱瘓,許多人的車子也被卡在雪中。平常幫我們送貨的卡車公司也因為卡車不足無法送貨,於是乎我就被公司抓去跟分店的人一起送貨到客人手上。客人的辦公室在2樓,剛好電梯又塞不下,我們只能透過樓梯將家具運上去。如何在狹小的樓梯間搬運大型家具對我們來說簡直是一大考驗。全部搬完之後客人親自向我們一一道謝,這讓我感到非常新鮮,疲勞也瞬間煙消雲散。我應對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國外的代理商及設計師,因此很少有機會能親自與客人碰面。

表達感謝

人類鮮少表達感謝,卻喜歡被感謝的感覺。道謝既不花錢,也不會傷害任何人。聽父母的話,表達感謝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earth.com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