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拉麵


目錄

日本拉麵

拉麵,是全世界最有人氣的日本料理。即使是遠在美國紐約的曼哈頓,也有不少拉麵店。紐約客們一邊吃著拉麵,一邊喝酒聊天,不亦樂乎。其實這種場景在日本不常見,那是因為在這裡拉麵被歸類為速食,而且日本人吃拉麵的時間平均竟然只有14分鐘。拉麵有很多種口味,而且日本每個城市都有富有當地特色的拉麵。因為好吃又平價,幾乎人人都喜愛。我遇到的日本人也都會炫耀自己家鄉的拉麵,就像我準備炫耀北海道拉麵一樣。

北海道旭川拉麵

日本每年都會公布年度拉麵排行榜,而北海道拉麵每次都名列前茅(今年在47縣市裡面排名第4)。北海道拉麵又分為三種,分別為札幌拉麵、函館拉麵以及旭川拉麵。旭川更是在2021世界城市拉麵排行榜,1718個城市裡排名第5。旭川拉麵的密集度是153家拉麵店比10000人。我們甚至還有專賣拉麵的商場,叫做拉麵村。商場裡有8家世界聞名的拉麵店,也是國內外遊客拜訪旭川時必去的觀光景點。

拉麵文化

疫情爆發前,每個月幾乎都有外國的代理商、設計師及建築師來參觀CondeHouse的工廠或是來簽約。公事結束之後,當然就是帶客人去吃拉麵啦! 當然吃拉麵也有個缺點,就是吃的時候要快速又需要很大的專注力,導致沒時間與客人交流。不過近幾年慢慢吃拉麵的文化也在日本流行了起來,旭川某拉麵公司也在北海道開了一家餐廳式拉麵店,叫做Kamui Hokkaido Dining。目前在北海道跟泰國有分店,店內不但可以慢慢享受美食,還可以體驗CondeHouse的家具。疫情結束之後,一起來北海道爆吃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kamui.ocean2006.com/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