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北海道這裏才能見到冰之寶石

你有見過“冰之寶石”嗎?它與流冰完全不同,不是由海水而是由淡水形成的,因此非常透明,就像鑽石一樣。在河口處,河水凝結成冰,在被沖上岸之前,冰塊漂浮在海上一段時間,變得更加圓滑,並且更加閃亮。根據維基百科,這種自然現象在全世界范圍內僅發生在北海道的一個小鎮的海岸。

上個周末,我去了海岸看冰之寶石。這離我家超過200公里。我事先了解到黎明應該是欣賞早晨陽光反射出冰之寶石靚麗的最佳時間,所以我前一晚就住在附近的酒店,早上5點之前到達海岸並等待黎明的到來。確實非常美麗,但老實説,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聚集在海岸的人數。在偏遠地區,非常寒冷的清晨,有100多人(甚至還有一些外國人)。有些人甚至趴在地上,用大相機對著冰之寶石拍照。要知道,這裡上傳的圖片是我現場拍攝的。如果您想查看展示冰之寶石真實自然的圖片,請前往該小鎮的官方網站。

我在北海道出生長大,但小時候從未聽說過冰之寶石。據我記憶,人們大概是在我十年前從日本本州返回北海道後開始談論它的。我沒有記錯。再次根據維基百科,“冰之寶石”是在2012年由一位在該鎮工作的老師所命名的。當然,這並不意味著這種自然現象突然在2012年開始。冰之寶石從太古以來一直存在,但沒有人注意過。當地人說,他們在孩提時期只是在海岸上玩弄這些冰之寶石,用腳踢它們。

你不覺得這很令人驚訝嗎?它曾經只是被遺棄在海岸上的冰塊。一位當地人給它起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分享了一些美麗的圖片,一個無名小鎮就成了一個大型旅遊景點,甚至有很多人從海外特意前來參觀。冰之寶石:這個名字真好。如果它被命名為河冰、淡水冰等等,可能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吸引人們的注意了。這不僅是在經濟效益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我們可以發現和享受另一種美麗的自然現象,當地人會更為他們的家鄉感到自豪,因此也創造了經濟效益,因為金錢是一種欣賞的方式。

我知道這不僅僅是好的命名,事情沒有那麼簡單。重點是如何在常見的事物或日常事件中找到新的價值,但是我的頭腦似乎過於固執,總是想著如何重新命名或重新定義我們的產品(木製家具)。木之寶石如何呢?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