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自然鐘愛六邊形:雪花,北海道盛開的六邊形花朵

目錄

衰老始於情感

  人的衰老始於情感。 我聽說這是常識,尤其是精神科醫生。 這不僅僅是因為我們失去了對情緒的控制。 隨著前腦的老化,我們將失去情感驅動的品質,如意願、自我激勵、創造力等。因此,我們會避免嘗試新事物,只想保持現狀。 這種墨守成規的生活會進一步降低我們的大腦功能,使我們更加衰老。 由於這種强烈的負面增長,許多精神病學家表示,人類衰老是從情緒開始或者前腦負責情緒控制。

六邊形

  從這個意義上說,堅持寫部落格對我的抗衰老很有好處。 為了找到部落格的主題,我必須時刻關注各種資訊。 大多數情况下,部落格文章都是從我的小興趣開始的,但為了在一定程度上完成它們,我總是對每個主題做一些額外的研究。 例如,有一次我寫了一篇關於日本大黃蜂的文章。 這是我最受歡迎的文章之一。 順便說一句,有時間的話請讀一下。 在研究蜜蜂和黃蜂時,我瞭解了一些關於蜂窩結構的知識。 這種研究總是拓寬了我對另一個領域的興趣。 今天,我們來談談為什麼大自然鐘愛六邊形。

空間效率

  我知道這是自然法則,很多人都知道,但老實說,直到最近我才信服。 自然法則很簡單。 如果我們試圖用一種多邊形填充平面,有三種選擇:等邊三角形、正方形和正六邊形。 蜜蜂和黃蜂與正六邊形搭配,因為正六邊形的空間效率最高,强度次之。 這是該理論的核心觀點。 你認為呢? 聽起來有說服力嗎? 正如我在上面所寫的,這對我來說並無說服力,因為我腦海中出現了一個簡單的問題:“好吧,但不是蜜蜂和黃蜂的煩惱?” 換句話說,我覺得工作效率太差了。

工作效率

  最近在一個與數學相關的網站上,我恰好找到了上述問題的答案。 根據該網站,蜂窩結構看起來很複雜,因為我們人類注重角落的數量。 如果你注意蜂巢室之間的接觸點,你會有一個完全不同的觀點。 對於六邊形單元格,三條線從一個接觸點延伸,而如果是等邊三角形,則為六條線。 現在我已經完全相信,正六邊形甚至在工作效率上都更好。

  這就是為什麼六邊形有時會出現在自然界中的合理原因,例如土星上的六邊形雲、北愛爾蘭的巨人堤(上圖)、雪花的結構等。跟你說一下,雪花在古日語中被稱為“Rokka”,字面意思是“六角花”。古代人也發現了大自然的奧秘。

六花亭

  說到“Rokka”,北海道領先的糖果製造商“六花亭”的名字就來自這裡。 他們的葡萄乾忌廉餅乾是絕品,在日本經常被列為最受歡迎的禮物。 正如我之前寫的,六花亭也經營一些咖啡館,在旭川就有兩家,你可以在配有旭川木制傢俱的舒適空間裏享用他們的蛋糕和飲料。 如果你還沒有嘗試過他們的傑作糖果和我們的傢俱,請一定要去他們的咖啡館裏試試,並以新的體驗啟動你的大腦和創造力。

Photo credit: Rokkatei Confectionery Co.Ltd

Photo credit: RokkateiFan.com


Photo credit: https://www.science.org/content/article/mystery-solved-how-these-rocks-got-their-strange-hexagonal-shape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