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小貼士:北海道中部有最好的壽司

目錄

壽司和生魚片

  壽司和生魚片是日本的特色食品,我相信他們絕對是許多來自海外的人期待在日本吃的東西。 你認為日本人多久吃一次壽司? 根據一項研究,大約60%的人每月至少吃一次壽司。 我呢? 比這少得多,因為我不太喜歡壽司。 我不妨一年一次在高級壽司店吃,而不是一個月一次在廉價的回轉壽司店吃。 最初,壽司就是這樣的:在一個特別的日子裏吃的一頓特別的飯。 這樣提高生活水準真的會讓我們更快樂嗎?

釣魚

  更準確地說,我不太喜歡生魚的味道,儘管我喜歡釣魚。 有趣的是,我花很長時間等待魚上鉤,同時思考如何在不接觸魚的情况下將魚從鉤上取下。 這樣一來,人們的好惡就變得複雜了,它們之間的界限總是模糊不清。 此外,正如我之前所寫的,我們自己無法解釋為什麼我們喜歡/不喜歡某件事。 我們最終可以說的是“我們之所以喜歡它是因為我們喜歡它。”然而,世界各地的所有行銷人員每天都在徒勞地努力解决這個巨大的謎團。

口味變化

  我剛剛發現了一篇科學文章,介紹了一項實驗,揭示了我們的口味是如何變化的。 我們最終解開這個謎了嗎? 並沒有。 根據實驗,我們剛剛知道神經元突觸是如何改變我們的味覺的,但我們仍然不知道驅動突觸的電信號是如何產生的。 此時此刻,也許我別無選擇,只能得出我之前文章中所寫的相同結論。 我們應該儘量不要沉迷於我們的口味,因為它太難以捉摸,充滿了認知偏見。

北海道的壽司

  如果沒有新的發現,我今天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 我想一次又一次地強調我的觀點嗎? 不,不,我只是想介紹我家鄉旭川的壽司。 它位於北海道中部。 北海道以美味的海鮮而聞名,因為它被大海包圍。 更重要的是,海洋中有一些溫暖的黑潮與寒冷的千島海流交匯的區域。 洋流的碰撞新增了大量浮游生物,這使得該地區成為更好的漁場。 我家鄉的壽司水准很高。 你讀到這裡可能聽起來很自然,但人們有時會感到驚訝,因為旭川位於北海道的中部,四周群山環繞,遠離大海。 然而,如果你想一想,這是非常正常的。 好海鮮值得花運輸成本運往更大的消費區,並聚集到北海道的中心配送基地,即旭川。 如果你想吃美味的壽司,請來到旭川!


Photo credit: https://savorjapan.com/0006044927/photo.php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