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百科:限時開放的篝火酒吧

火炬堆

你聽說過“火炬堆”這個詞嗎? 這是指石油或天然氣井等地的燃氣燃燒設備產生的燃氣火焰。 曾經我住在一個港口城鎮,那裡有一個設有一個火炬堆的液化天然氣(LNG)站。 晚上,它看起來就像是在黑暗的天空中漂浮的火焰,總是讓我想起了希臘神話中普羅米修士從眾神那裡偷火的故事。 即使到現在,我們仍然被這樣的火焰所吸引和驚歎,我不禁想像古代人們面對這一景象會有多麼震撼。

火源的發展

人類發展了火源或火源製造技術,這一點常常被認為是使人類與其他動物不同的關鍵因素。 關於這個問題,一些考古學家堅持認為因果關係相反。 火焰的熱量使食物保存得更久。 火焰的光亮使我們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活動。 利用由於火焰帶來的額外時間,我們發展了文化。 火使我們成為人類。 根據考古學家的觀點,這就是為什麼有一些神話說火源來自外界的原因。 如上所述,普羅米修士從眾神那裡偷來了火。 在亞馬遜的卡亞波部落神話中,一隻美洲豹被描述為火的原始擁有者。

關於火的神話

在日本神話中,有一對神明創造了日本,而不久之後,女神生下了火之神。 與希臘神話和卡亞波部落的神話一樣,火被描述為來自另一個世界的物質。 雖然這略微偏離了主題,但女神因燒傷而去世的情節確實很難理解,甚至可能本身就沒有明確的含義。 無論如何,這正是我喜歡神話的原因之一。

火讓人敬畏

正如我在開頭所寫的,火不僅令人著迷,還讓我們敬畏。 在日本,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大多數房屋都是用木材建造的。 特別是在過去,當滅火科技和基礎設施尚未充分發展時,一旦火灾發生,就會造成巨大的損害。 例如,在江戶時代(1603年- 1867年),縱火是一項嚴重的犯罪,縱火犯會被處以火刑。

篝火季

對火的著迷和敬畏確實反映了我們對這個具有雙重本質的元素的複雜情感。 火對於人類的生存來說非常關鍵,但現在我們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充分滿足對火的著迷感。 在北海道的早秋,一天比一天變得寒冷,正是篝火的季節! 在我們故鄉旭川的一家飯店(OMO 7)正在其屋頂露臺上開設一個篝火酒吧。 旭川以木制傢俱生產區而聞名,製作傢俱過程中產生的木材廢料被用來點燃篝火。 遊客可以坐在由旭川傢俱製造商製作的椅子上,包括我們坎迪豪斯,欣賞篝火和飲品。

前幾天,我去了篝火酒吧,沉浸在火焰中,讓思緒飄蕩,感到非常愉快。 此外,我發現烟味的氣味會因木材而大幅改變,儘管我的身體和衣物都被熏得很重。 篝火酒吧僅限期開放,截止日期是11月5日。 為什麼不來享受一下篝火和旭川家具呢?


Photo credit: Photo credit: https://omo-hotels.com/asahikawa/sptopics/5652/
https://omo-hotels.com/asahikawa/sptopics/5652/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