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拿鐵,宇宙的顔色

目錄

宇宙依然充滿神秘

這是20年前,我10歲左右的妹妹問我:“為什麼衣服濕了看起來會變暗?水雖然是無色的。”我確定她不是天才,只是隨口問問而已,但這個問題讓我感到很困擾。現在我知道當時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正是因為我的傲慢和年輕時的無知(或者是我年輕時的個人心理問題?)。無論如何,當時我自豪地驚覺即使在日常小事中,我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

順便說一句,你對我妹妹提出的那個問題的答案感興趣嗎?這是因為水的光學反射率很低。它只有玻璃的一半左右。儘管這可能與您從海洋和河流閃閃發光的表面所得到的印象形成對比。

宇宙拿鐵色


說到顏色,你認為宇宙是什麼顏色?黑色?無色透明?宇宙總是在夜晚的天空上方看到,但我想這可能不會出現在你的腦海中。至少我以前從未想過。正如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已經知道的,因為這一發現大約20年前曾在新聞中報導過。據說宇宙的顏色是米色。更準確地說,它是宇宙的平均顏色。新的和熱的恆星看起來是藍色的;而老的和冷的恆星是紅色的。根據新聞,如果將這些恆星的顏色混合並均勻化,宇宙的顏色看起來將是米色。後來這種顏色被命名為“宇宙拿鐵”。你可以通過搜索這種顏色的名字來看看它是怎樣的。

與我們家具相稱的宇宙拿鐵色

前幾天,我和我們店裡的室內裝潢設計師交流了一下。我問她有沒有什麼規則來決定我們店裡的牆壁和天花板的顏色。她回答說:“基本上是一種介於灰色和米色之間的顏色。這是一種在室內設計領域中似乎很受歡迎的顏色,稱之爲灰褐色。”她補充說,這種顏色不會與我們家具所使用的木材的顏色相互衝突。聽完她的解釋,我想起了上面的琐碎故事,心中隨便想著:“讓我們將店裡的室內顏色稱為灰一點的宇宙拿鐵色,而不是灰褐色。”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Photo Credit: https://www.artsy.net/show/mass-moca-spencer-finch-cosmic-latte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