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體驗


目錄

體驗商店

聽過b8ta嗎? 它是一個2015年誕生於美國舊金山的商店。有別於一般商店,它屬於「新型態體驗商店」。簡單來說,各大品牌可以每個月付一筆錢在裡面展示自己的產品,這筆錢包含人事費用、展示費及運送費等等。在b8ta裡面重點不在業績,而是市場分析。收集的數據包含產品面前停下來的人數、把產品拿起來體驗的人數、體驗時間長短等等,讓各公司能更進一步了解市場對產品的評比。我從心理由衷佩服創造出此系統的人,而b8ta也終於在去年空降日本東京。

實體店

在這個實體店面逐漸被網路店面取代的年代,實體店面想要每年都業績達標已經不像以前這麼容易了,再加上從去年到現在受到疫情的影響,對還沒有開始打網路戰的各公司根本是雪上加霜。我們已經進入了連新鮮蔬果都可以在網路上購買的時代,實體店面已經從販賣產品用的主角,變成宣傳產品用的配角。而體驗商店的出現就是為了達到宣傳的目的。

Conde House 名古屋

b8ta

我個人喜歡高級的東西,卻不太敢進去逛高級的店。老實說,店裡的裝飾品跟氣氛常常太高貴,讓我逛起來很有壓力。而b8ta的出現其實對我來說是好事,畢竟裡面的品牌等級不同,店內的室內設計也很親民,逛上去讓我不會備感壓力。以前也有客人說過CondeHouse的室內設計太亮眼,讓他不敢穿短袖短褲逛,還特地回家換了一套較正式的衣服再進門。的確,為了呈現出產品的好,我們認為氣氛非常重要。從擺放位置、燈光到配色缺一不可。我們不是b8ta,但還是歡迎您到店裡來體驗!

圖片來源:  https://www.rli.uk.com/b8ta/


井島 俊吾

Conde 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 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 […] 「我們的目的是提供一個歡樂又滿足的體驗,不是只有食物。」餐廳的老闆這麼說道。我覺得其理由有點類似於b8ta。什麼是b8ta? 它是2015年誕生於矽谷的體驗型商店。目的不在於販售,而是提供一個優良的環境讓客戶盡情體驗商品。回到剛剛那篇文章,老闆認為光是外帶食物並不能帶給客戶完整的體驗,因此決定停止外送食物。外食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是吃飯,還有享受餐廳的氣氛,以及與一起來的人談天說地,這些都是外送無法提供的體驗,因此我不用外送。 […]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