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不如在飯店上班


目錄

觀光產業

疫情徹底摧毀了日本的觀光產業。在這之前,來日的觀光人數年年增長,在2018年達到3千萬人的高峰,那時候的日本每天都有新飯店開幕,讓各國羨慕不已。而現在,許多地主已經破產,有些也被迫轉型改經營民宿。同時,日本也出現了奇怪的現象。因為沒有需求,飯店的價格變得非常便宜,許多在地人竟然開始去在地的飯店居住。另外一個造成這個景象的原因,就是居家上班的興起。

居家上班

拜疫情之賜,工作狂熱的日本人終於能從辦公室解脫了。居家上班一開始很新鮮,但當全家人每天都窩在同一個地方時,難免會有爭執。有些人的工作效率甚至比在辦公室時還要低。許多在家無法專心的日本人這時就找到了完美的避難所。沒錯,那就是家裡附近的飯店。我其實也對家裡(旭川)附近的飯店很感興趣,每次有外國的客人來訪時我都會招待他們去那邊居住,但我卻一次都沒有住過。

體驗旭川飯店

去年,旭川車站附近開了一家新的飯店。而我出於好奇也去那邊住了一晚。飯店不大,但一樓有個大澡堂可以泡溫泉。老實說,從不同角度觀望熟悉的街道還蠻新鮮的,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從平凡中找到不平凡吧。日本許多飯店都喜歡採用當地的家具,因此我在飯店大廳像個間諜一樣,默默的注視著客人們使用CondeHouse的家具。待疫情結束之後,來旭川親自體驗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uk.hotels.com/ho2270304928/hotel-amanek-asahikawa-asahikawa-japan/?q-rooms=1&locale=en_GB&pos=HCOM_UK&q-room-0-children=0&q-room-0-adults=2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