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必做:我們生前都想看看的壯麗風景

目錄

家鄉

  家鄉是一個遙遠而不是一個實際居住的地方。 這是一句由日本著名諺語翻譯的英文,我經常想起這句諺語,尤其是在這個季節。 大學畢業後,我離開家鄉(北海道旭川)大約15年了。 事實上,回來後的一段時間裏,我只是很高興擺脫了日本本州酷暑潮濕的氣候,但現在我已經厭倦了家鄉那漫長、寒冷而多雪的冬天。 我知道這是人類愚蠢的天性,就像哭著要月亮一樣,但北海道的冬天漫長而嚴酷。

北海道的秋天

  由於冬季漫長,北海道的秋天相對較短,但非常美麗,值得一遊! 就像所有的生物都試圖在冬天到來之前擠出最後的能量一樣。 群山變成了紅色和橙色。 熊在冬眠前活潑地四處遊蕩覓食,儘管我從來都不想遇到它們。 正如我上周所寫的,許多鮭魚回到自己的家鄉河流產卵。 直到最近,我才停止了無益的後悔,並决定好好享受北海道短暫而美麗的秋天。

北海道旅遊視頻

  話雖如此,我認為有時我們很難在自己的家鄉找到好的地方,因為它太近了而無法客觀地察覺。 更糟糕的是,現在是秋天,我認為這是一個為上斷頭臺(冬天)做好心理准備的季節。 在這種情況下,為了獲得關於家鄉的客觀資訊,我們求助於“油管旅遊主播”。在查看這些主播介紹北海道的視頻時,我發現只有在秋天才能看到非常美麗的風景。 主播介紹到,這是一片我們在生前都想看看的壯麗景色。 這是一片珊瑚草地(第一張圖片中的紅色區域)。

珊瑚草

  更吸引人的是它的植被。 這是一種生長在海邊沼澤地的一年生草本。 水流帶動著種子,珊瑚草群落每年都在沼澤中移動。 因此,珊瑚草地的樣式每年都在變化。 你今年看到的珊瑚草地與你將來看到的不同。 下麵這張照片是我兩周前拍的,雖然我知道不能逼真地重現。 無論如何,即使我在同一個地方拍攝,明年的照片也不會一樣。

我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珊瑚草很脆弱,在現時的半人工環境中極有可能被其他植物入侵。 沒有我們的保護,它就無法生存,就像我們周圍的森林一樣。 例如,如果我們砍伐一些樹木來製作傢俱,樹木周圍的植被將發生變化,主要是因為陽光直射。 如果我們在同一個地方種植一些同種樹木(順便說一下,這是我們每年都在做的事情),沒有我們的支持,它們就無法生存。 正如我在過去的文章中所述,這是我們的因果或義務。 一旦我們融入自然環境,我們就必須持續,因為我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Photo credit: https://domingo.ne.jp/article/8276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