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必遊的博物館:大塚美術館和阿蒂佐恩美術館

目錄

蒙娜麗莎

  如果有一個博物館可以一次看到所有藝術傑作,會是怎樣的感覺? 比如萊昂納多·達·芬奇的《蒙娜麗莎》,文森特·梵高的《向日葵》,巴勃羅·畢加索的《格爾尼卡》等等。 當然,我知道它們分別在巴黎、東京和馬德里的不同博物館展出,但在日本有這樣一個“如果”地方。 那就是“大塚美術館”。 這家博物館擁有幾乎所有你能想到的藝術傑作。 正如你猜測的那樣,它們是複製品,但質量非常高,大多數人(當然包括我)分不出區別。

陶瓷博物館

  該博物館位於德島縣,陶瓷工業已經興盛了200多年,所以這些複製品是用陶瓷製成的。 不用說,它們是正式的複製品。 博物館專家總是現場量測並記錄每一個細節,例如筆觸,以忠實地還原傑作。 陶瓷的一個巨大優勢是它比油畫布更堅固。 不必擔心老化,我們可以更近距離地看到這些複製畫作,不會像盧浮宮博物館日常情况那樣被擁擠的人群沖走。

盧浮宮

  說實話,我從未去過盧浮宮博物館,但我聽說像《蒙娜麗莎》、《薩莫特拉斯的勝利》等傑作周圍總是圍滿人。 我們當然不能靠近傑作,甚至停在它們面前。 如果這個傳言是真的,我認為大部分博物館的魅力都被磨滅了。 根據我的主觀看法,參觀博物館的真正價值在於我們可以體驗一個遠離日常生活的世界。 如果我們理性地思考,到博物館肯定是非同尋常的。 在這個專門設計用來展示藝術品的地方,我們靜靜地盯著在掛在牆上的某些東西,周圍的人也都是做同樣事情。

非常規的體驗

  正如我之前寫的那樣,我並不是很懂藝術,但我喜歡去博物館。 這是因為我可能只是享受非常規的體驗,而不是藝術作品本身。 事實上,我很喜歡看著藝術點頭表示理解時的自己。 對於像我這樣的人來說,一個舒適的氛圍是必不可少的,才能享受這種超現實的場景。 當然,這不是在如盧浮宮這樣世界著名的博物館所能期望的。 考慮到所有這些因素,我認為大塚美術館將是最好的選擇。 你可以在一個充滿傑作的安靜空間裏悠閒地欣賞藝術品。

Artizon美術館

  雖然這對你來說可能是個微不足道的問題,但問題在於大塚美術館距離位於帶有大型國際機場的東京和大阪等日本大都市地區很遠。 今天,讓我介紹一個不錯的替代方案:位於東京的Artizon美術館。 它有一些傑作,如Berthe Morisot的“陽臺上的婦女和孩子”、“Pierre-Auguste Renoir的“Mlle Georgette Charpentier Seated”等,但並不是很多。 我喜歡這個博物館的是它的內外部設計創造的舒適氛圍以及博物館咖啡廳的高品質午餐。 你也可以坐在我們的好椅子上享受美味的午餐。


Photo credit: https://www.japan-guide.com/e/e7853.html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