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造一款熱銷產品

目錄

Chat GPT? Hi-Chew糖果?

去年最火熱的產品是什麼呢? 每年年末日本都會發佈最熱銷產品的排名,我對此總是期待不已。 說實話,老實說,我對熱銷產品本身不感興趣,但我喜歡深入瞭解客戶心理、創作者的熱情、社會需求等在產品開發背後的因素。 今天,讓我介紹一些“2023年暢銷產品排行榜”中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產品。

便利健身房

第一個不是產品而是服務:便利健身房。 與普通的健身房相比,它更小、更簡單,全天候開放,沒有員工、沒有淋浴設施,也沒有儲物櫃,月費更便宜,通過APP輕鬆辦理入會和退會手續。 人們可以在回家的路上從工作中快速鍛煉,只需10分鐘,就像去便利商店一樣。 現在,僅在推出一年半的時間裏,健身房數量達到了1000個; 會員數量超過100萬; 在日本健身房行業中佔據最高市場份額。

從便利健身房服務的成功中,我們可以看到對日常鍛煉存在著巨大的潜在需求,而通過盡可能消除障礙來滿足這一需求。 我知道,消除障礙是最基本的商業原則之一,但我對這個巨大的潜在需求印象深刻。 此外,這項新服務值得高度讚揚,因為它還有助於改善大眾健康。 雖然我一直是另一家普通健身房的會員,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新服務。

男士用的遮陽傘(防紫外線傘)

另一個是男士用的遮陽傘(防紫外線傘)。 我相信在許多其他國家情况幾乎相同,遮陽傘在日本通常被認為是女性的物品。 我們這些男人知道遮陽傘可以通過擋住直射陽光來很好地降溫,但由於陳舊的觀念和女性化的設計,我們不能使用它們。 新推出的男士陽傘打破了這一刻板印象,創造了一個新市場。

“銷售鑽孔而不是鑽頭”

你知道西奧多·列維特嗎? 他是一名傳奇行銷人員,他以“銷售鑽孔而不是鑽頭”而聞名。 他認為“人們不是想購買四分之一英寸的鑽頭,他們想要的是四分之一英寸的鑽孔。”他的觀點是,我們行銷人員應該關注的不是產品或服務本身,而是人們使用產品或服務時想要實現的目標。 從這個角度來看,上述的熱門服務和產品被認為通過輕微改變其目的而變得新穎和獨特:為不注重健康的普通人提供快速和輕鬆的運動; 阻擋直射陽光不是為女性而是為男性。

運用他的理論,我覺得即使在我們的木質傢俱行業,只要稍作改變,就可以創造出新穎獨特的東西。 例如,你覺得在各自的餐椅上雕刻每個家庭成員的名字的服務怎麼樣? 傢俱的目的通常被認為是“使生活空間舒適”,但雕刻名字的服務的目的是“讓家庭成員回歸的地方。”儘管這可能會在孩子各自成家離開後使父母感到傷心。


Photo credit: https://www.japantimes.co.jp/business/2023/09/21/tokyo-umbrellas-heat/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