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的有效利用:我們捐贈廢棄皮革

目錄

法拉利

  Rosso Corsa。 這些義大利語單詞是法拉利標誌性紅色的意思。 當我很迷法拉利時,我聽過一些關於混合顏色以實現Rosso Corsa的神話。 一些人說,底漆(底塗層)的顏色必須是黃色,才能呈現出激情四射的紅色,而另一些人則說,只有粉色才能使表面的紅色更亮。 那時已經有互聯網,但我只是喜歡這種不可信的謠言。 有一天,我偶然看到一本關於365BB(一輛經典法拉利汽車)修復的書,並看到一張標誌性的紅色層剝落的照片。在Rosso Corsa的下麵,只有綠灰色,這是底漆的常見顏色。 我知道真相很沒趣。

汽車噴漆

  從那以後,我對汽車噴漆產生了興趣,並研究了一下。 正如你可能很容易想像的那樣,汽車工廠的塗裝過程處於自動化和嚴格的灰塵和濕度控制之下。 這與一個噴漆師傅在由天氣決定的不穩定環境中使用噴槍的小作坊完全不同。 此外,油漆本身也是不同的。 汽車工廠使用的是熱固性的。 噴漆後的車身被放入烤箱中加熱,溫度超過150攝氏度,這在小作坊是不會發生的。 一旦新車漆受損,我們就再也無法恢復它的噴漆狀態。 你還想只為一點點劃痕就給整個車門噴漆嗎?

天然材料

  首先,我認為對有形體的事物要求完美無瑕的條件是沒有意義的。無論如何,它們都會消失。 事實上,製造商有義務保證至少在從工廠發貨時達到完美的狀態,但這是有限度的。天然材料製成的產品尤其顯而易見,比如我們用木材和皮革製成的家具。 這可以說是一個關於定義的問題。 什麼是完美的木材,完美的皮革? 話雖如此,事實上,我們不斷捨棄大量木材和皮革,以免客戶投訴。

成本意識

  我相信任何製造商都很難扔掉這些材料。 這不僅是因為成本意識,而且因為我們的製造商完全了解材料的真正價值,而且標準材料和非標準材料之間的價值沒有太大差异。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考慮有效利用廢料的原因。 有一天,我發現了一篇有趣的文章,關於一個支援殘疾人的設施。 設施工作人員注意到,優衣庫的許多廢布料都是由褲子卷邊製造的,並請求轉交這些廢布料。 令人驚奇的是,優衣庫欣然同意了。

廢棄材料

  受到這篇文章的啟發,我很快聯系了該機构,希望他們能允許我們捐贈我們的廢皮革和織物用於他們的產品。 令我高興的是,他們的回答是“好”。使用皮革生產的準備需要更多的時間,因此,我也承諾提供我們的皮革加工技術。 你覺得他們用優衣庫的廢棄布料和我們的廢棄高級皮革製成的袋子怎麼樣呢?


Photo credit: https://www.individualsc.co.uk/ferrari-introduces-the-worlds-first-low-bake-paint-technology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