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巖石屋,由藤本壯介設計的烏托邦


目錄

CG動畫電影

  根據我的消息來源(我帶偏見的個人觀點),許多電影狂熱粉可能會看不起動畫電影。我曾是他們其中一個,直到我去劄幌參加了一個特別展覽。標題是「皮克斯背後的科學」,是關於皮克斯的電影製作的。展覽從美國開始,到加拿大的一些城市,最後來到了日本。你可能仍然認為只有真人演的戲才能打動你,但CG動畫也很戲劇化。如果你知道在幕後掙紮的人類,你會被動畫電影感動。

CG動畫是藝術與科學的融合

  在展覽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 PIXAR 工程師談論他們在做什麽的短視頻。他們都在說同一件事:CG動畫是藝術與科學的融合。看了一圈展覽,我完全被這句話說服了。讓我在這裏分享一些例子。

CG動畫中的挑戰

  你看過 1998 年上映的《蟲蟲危機》嗎?當時 PIXAR 工程師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如何逼真地展現從蟲子身上看到的草葉。作為一種解決方案,他們使用許多二次函數來創建各種草葉曲線。學習數學有時似乎是有用的。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梅裏達在「勇敢傳說」(2012)中的卷發。為了表現她卷發的彈跳,他們監測了彈簧的運動。他們起初認為這是個好主意,但很快發現她的頭發看起來彈跳太多了。然後,他們的下一個想法是在彈簧中放入減震器,結果她的頭發自然而然地彈跳。

設計虛擬酒店

  表面、光照、攝像機角度、渲染等等。它們會越來越完善,以致我們在很快的將來就無法區分CG和現實世界的區別。順應這一趨勢,我們請世界著名建築師藤本壯介設計一個他喜歡的虛擬酒店。令人驚訝的是,盡管他非常忙,但他還是很友好地同意了我們的要求,可能是因為他來自我們總部所在的旭川市。我知道,這與他是我高中時的學長這件事無關。無論如何,它被命名為「北海道巖石屋」,如本頁圖片所示。

人與自然和諧共處

  為了更準確地說明我們的要求,我們要求不受預算和法律限製,在我們家鄉中標誌性而美麗的自然中創造一家酒店。對於這個要求,他的回答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麗地方。他解釋說:「如果過於虛擬或幻想,就無法很好地表達自然的魅力。如果它變得過於現實,就會限製未來人與自然的關系。」這就是藤本壯介所夢想的未來生活環境。快來享受北海道巖石屋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