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製傢俱行業的範式轉變

目錄

The Greats美之巨匠

  我不懂藝術,但我喜歡去博物館,也許是因為我喜歡嘗試我永遠無法解開的謎團。在東京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舉辦了一個特別展覽直到今年7月:來自蘇格蘭國家美術館的The Greats美之巨匠。順便提一下,先在展覽在神戶舉行,你可參考一下。 它是如此有趣和知識豐富。 讓我分享我在展覽中獲得兩大見識。

最甜美的眼睛

  在這次展覽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約翰·埃弗雷特·米萊斯爵士的“最甜美的眼睛”。 說實話,我對這幅畫本身印象不太深刻。 引起我興趣的是它的標題。 我總是使用博物館指南服務。 根據指南,這幅畫最初的標題是“一個紫羅蘭女孩”。標題真沒勁! 指南沒有說這幅畫在改名後變得受歡迎,但我堅信它一定是這樣的。 此外,標題的日文翻譯非常酷,儘管我很抱歉不能用英文表達日文翻譯標題的細微差別。 也許約翰·埃弗雷特·米萊斯爵士會聘請一位比特優秀的命名戰略家。

西方繪畫的趨勢變化

  另一個是從文藝復興到19世紀後期西方繪畫的趨勢變化。 在那之前,我只有一種模糊的印象,認為大多數古代西方繪畫都是宗教繪畫。 該指南解釋說,畫家們根據教堂的命令繪製宗教繪畫,文藝復興後為貴族畫像,再後來畫他們想畫的東西。換句話說,文藝復興前的人們看到描繪像“有史以來最甜美的眼睛”的女孩這樣普通人的繪畫,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時移俗易,所有你現在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將來可能會變得荒唐。

木製家具的轉變

  事實上,這種情況在木制傢俱行業剛剛發生過。 有一次,比如10多年前,使用帶有濃厚木紋和木節的木材製作傢俱是不可接受的。 木材按木節的密度來分等級,低等級木材主要用作不顯眼點的結構部件。 我們的創始人稱之為人類自我,總是說“如果你不喜歡木頭的自然特性,你最好放弃使用木制傢俱。”當開始使用具有強烈特性的木頭,甚至用於桌子面板時,我們受到了市場的強烈反對,但我們沒有放弃。 現在,趨勢逐漸改變,很多人喜歡我們有很强個性的木桌。 我們或許可以稱之為木製傢俱行業的文化復興。


Photo credit: https://www.tokyoartbeat.com/articles/-/the-greats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